6.14自问自答

说起来靠微博吃饭已两个月了,心里也渐渐开始对社交媒体起腻。这也不算是干一行厌一行,真不算。

社交媒体那些半潜不潜的规则,从事这个行业前我也算知道,也不为这些感到不齿。这是一种正常的生态,也顺应了注意力和信息成为商品的一种的发展潮流。一定要用传播学知识来解读,来体悟,然后自问自答的解释我现在的感受,无疑是会陷入夏虫语冰的困境的。

说起来这种感觉很早就有,但那时的感受多是带着意气用事的,会去说会去删。而现在,我也只能算是比以前明白一些些,但还是说不出为什么。反复思考时,不禁觉得这或许是一个好阶段。我本来就没有想清楚,为什要急着为自己的情绪下不周全的结论呢?

但情绪是人性的涟漪,那些文字作为人生的片段本是带着前因后果的,那些图片作为记忆中的风景也本是带着视角和光影的,若要拿到人前让其解读,便是破碎的主观的。

写到这里又比开头通透了些。但终究我不是一个能言善辩的人,对问题的小结就是要多学习、动手、思考、总结,分享比表达更能让自己在社交媒体中进步。

评论
热度(2)
© 能饮一杯无|Powered by LOFTER